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平利县检察院线上“检察大讲堂”开“学”
日期:2020-02-21 07:06  作者: 

春节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平利县检察院每月两期的“检察大讲堂”停办。为确保干警学习连续性,该院组织开办网上“检察大讲堂”,确保学习“不打烊”“不停更”。

网上“检察大讲堂”以微信工作群为平台,由院政治部每周定期在群内推送相关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干警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务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知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业务学习中务必紧密结合办案工作实际,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摆进去、把办案工作摆进去、把自身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要求所有干警将学习体会、心得以电子版反馈,并将好的体会在群内予以推送,供大家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内容。

2017年来,平利县检察院因势而谋开办“检察大讲堂”,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为政治理论学习,第三周的周一为检察业务学习。3年多来,“检察大讲堂”已经开办了64期,大讲堂在形式上、内容上不断完善、提档升级,已经成为检察干警提升素质的引擎和加油站。(林苗、唐青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