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检察长深入扶贫点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3-27 08:16  作者: 

785b5a65cc0ebbdce76c01c1b720143.jpg

3月25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深入包联的黑池镇马家庄社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王韬检察长查看了社区近期开展脱贫攻坚情况,在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具体工作汇报后,他同社区负责人一道,对照脱贫攻坚任务清单,逐项提出落实意见。对社区如何抓好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

近年来,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149户587人已脱贫,对剩余仍未脱贫的7户10人要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施策,通过产业扶持、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途径,确保如期脱贫。近期,社区要按照全县脱贫攻坚“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落实举措,以扎实工作作风,卓越工作业绩,迎接脱贫大考。

2462954cd774e4413edb691bb9818ca.jpg

随后,王韬检察长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走访贫苦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群众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农用物资供应、外出务工、学生课业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同时,向群众征求对检察工作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王韬检察长对近期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我县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很好,但是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频繁和境外疫情变化,“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坚决不能放松,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县打赢“两场战役”做出应有贡献。(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樊晓辉)

c5f1b1b8150111a1cfba59330a221ef.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