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关爱空巢老人,助力脱贫攻坚,扶风检察在行动
日期:2020-03-31 07:35  作者: 

23d49e4d8d087525fe943d42a35cf65.jpg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文明风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3月28日,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带队,组织本院干警及党员志愿者前往包抓村绛帐镇上宋村,开展 “关爱空巢老人,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志愿活动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及生活状况,询问他们有什么急需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叮嘱老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注意环境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农村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存在的问题也愈加明显。为实现全面脱贫,确保不落一户,扶风县人民检察院对空巢老人高度重视,采用多种形式,为空巢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着力提升老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检察力量。(任巍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