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驻村帮扶工作会
日期:2020-03-27 08:22  作者: 

3月25日,千阳县2020年第一季度驻村帮扶工作会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屈文刚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屈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南寨镇闫家庵村等3个驻村工作组长就“四排查四清零”、“十大提升行动”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县脱贫办负责人就近期脱贫攻坚业务工作做了专题辅导。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屈亚奇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具体要求,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发挥脱贫攻坚一线生力军作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责任再压实,强化作用发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十大提升行动”和“四排查四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要求,从抓整改、强产业、促就业、抓党建等方面认真履职,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确保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三要管理再细化,增强帮扶实效。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工作例会、工作报告、考勤管理、纪律约束四项制度,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通过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等形式强化政策培训,切实做到基本情况、脱贫政策、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一口清”。各镇党委要强化日常监督和督导检查,切实推动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履职到位、作用发挥到位。

会议运用智慧党建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镇、村。县委组织部、“5+12”专项工作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镇党委、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共700余人在镇村分会场参加会议。(千阳县委组织部  李昊彬 雷引娣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