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岚皋法院采用“云”上开庭方式审理刑事案件
日期:2020-04-01 07:31  作者: 

IMG_7764.JPG

IMG_7762.JPG

“被告人陈某能否听清我们这边的声音?”

“可以。”

“好,现在开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3月26日下午,岚皋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云”上开庭审理一起摩托车盗窃案,这是该院刑事审判庭首次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线上庭审。

被告人陈某因先后8次携带作案工具盗窃摩托车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办案法官经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分别沟通协商后,将法庭搬到了县公安局远程会议室中,决定利用公安机关视频网络系统实行远程网络庭审。

开庭前,办案法官、检察官协助公安局办案民警对远程视频系统进行了联网调试。随后,公安民警将羁押的被告人陈某押解到看守所审讯室中,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了庭审。办案法官“隔空”告知被告人陈某相关诉讼权利、询问其是否申请回避等。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做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中双方画面、声音始终清晰、同步、流畅。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该案择日宣判。(岚皋法院 刘小杞 郭友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