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汉滨区县河镇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暨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4-01 08:05  作者: 

IMG_7912.JPG

本网讯(通讯员:胡磊)3月29日,汉滨区县河镇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全镇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长、17个村(社区)全体干部、第一书记、站办所负责人和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镇长王小龙同志就2020年全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做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指导帮扶下,全镇“四支帮扶干部”紧密协作、团结一致,用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奋进拼搏、攻坚克难的决心、昂扬的姿态,奋力书写了脱贫攻坚新篇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夺取阶段性的胜利。

会议指出:2020年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以产业融合发展为基础,增加群众收入,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壮大村集体经济,以村级综合治理为平台,提升镇域依法行政水平,以人才培养为依托,打造新型农民队伍,以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为载体,持之以恒推进新民风建设,以绿色发展为先导,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县河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_DSC2802.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全镇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紧盯全镇在册贫困户159户354人高质量脱贫,巩固提升8个退出贫困村、已脱贫1930户6503人脱贫成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持续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搬迁后续就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平安县河,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人大同步建设、新民风建设。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收官战取得全面的胜利,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镇党委书记廖道琴就贯彻落实省市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和工作安排,并要求:一要逐村逐户开展问题大排查,二要按照时间节点落实问题整改大清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三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新民风志智双扶为抓手,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收官战。

镇纪委书记王琦同志就严明脱贫攻坚战时工作纪律和坚决执行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十条铁规、五条守则进行纪律强调。

大会上还对2019年目标考核先进的6个村(社区)和获得单项奖的村(社区)进行颁奖表彰,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第一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46名优秀村干部和21名镇机关先进个人依次进行表彰。同时,与17个村(社区)分别签订了2020年脱贫攻坚、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目标责任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