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为图包子卖相好 非法添加被公诉
日期:2020-04-01 08:07  作者: 

本网讯(牛亚军)陈某夫妻两人多年来经营包子铺,凭借自已的辛勤劳动,走上了致富道路。谁知两人为了增加销量,竟然非法添加“香甜泡打粉”,致使包子铝超标,2020年3月26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2018年下半年以来,陈某夫妻两人听说添加“泡打粉”可以让包子卖相和口感更好,遂由丈夫陈某购要“钻星牌”香甜泡打粉交由妻子刘某在面团发酵不好时进行添加起到发面作用。在食药监部门两次抽检时均发现,两人所售的包子中铝的残留量超标,认定为不合格。经司法鉴定认为,两人的行为可能导致食用该店销售的含铝包子的群众身体受到伤害,侵犯群众健康权利。两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行为,并在律师的见证下,自愿认罪认罚。柞水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两人的行为已涉嫌犯罪,为体现对食品犯罪的严厉打击,决定对两人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