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
日期:2020-03-31 07:43  作者: 

看起来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的赵某,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中年男子。但他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假借恋爱之名,谎称自己是大老板,博取单身女性的信任和同情,扮演着她们心中的“白马王子”。

近日,我院移送起诉了一起脚踏几只船的诈骗案件。早在2013年赵某就因诈骗罪被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出狱后,赵某一直无业,整天游手好闲,没有收入,便打起了冒充大老板骗财骗色的歪主意。赵某通过微信认识了被害人王某,发现王某相貌出众,且有一定积蓄,便以交友为名,称自己为某公司老板,有房有车,博取了王某的信任。随后以男女朋友名义与其同居。期间赵某以资金紧张、房屋装修、购买材料等为由多次从王某处骗取了一万多元。

尝到甜头后,赵某通过刷抖音认识了被害人华某,以购买保险为由接近华某,获取其信任,随后以支付设计图纸费用为由,从华某处骗取一千多元。与此同时,赵某通过微信认识被害人李某,谎称自己在做工程,平时对李某很阔气,也很照顾,让李某很快迷失在“爱情”的漩涡中。随后赵某以工地急用钱为由,分多次从李某处骗取一万多元。深陷热恋之中的李某,又介绍自己的朋友张某与赵某认识。之后,赵某又私下跟张某联系,谎称自己对张某是一见钟情,相见恨晚,很快便与张某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并以为张某买房买车为由,从张某处骗取一千多元。

令人不解的是,赵某如何能在几名女性当中同时扮演她们的“白马王子”,并同样以自己是大老板,做工程,需要资金、买房买车等理由对她们骗财骗色?

日前,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移送起诉到法院,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在此,呼吁广大女性朋友,交友恋爱时一定要“借一双慧眼,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碑林检察院   郝鹏、马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