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强化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力度
日期:2020-04-03 08:19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 郭健 唐架芳)连日来,石泉县司法局紧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节点,围绕脱贫攻坚增收越线、搬迁后续扶持、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时机,不断加大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力度,为基层和谐平安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引导诉讼等途径了结了长达10余年的黄某债权纠纷利益诉求案;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对城关镇重大矛盾纠纷进行了联合调解;城关司法所、云雾山司法所联合城关镇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并着手化解了一起死亡赔偿纠纷;池河司法所联合148法律服务所对一起信访积案进行处理,引导当事人进入诉讼程序,并为其提供法律援助;两河、饶峰、曾溪、后柳、喜河、中池、迎丰等司法所所长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诉求,着手进行解决,促进了基层社会平安稳定。

据统计,近日司法局集中办理民情线索73 件,其中引入诉讼渠道解决15 件,调解 57 件,提供法律援助13 件,群众满意率达 99.5%,使一大批疑难信访案件息事罢访。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