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做一个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日期:2020-04-03 08:24  作者: 

组织部门是服务干部、服务党员、服务人才的职能部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做政治站位“高”的组工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千阳县组工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激励和警醒自己,坚持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坚持把党性锻炼放在首位,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把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做担当意识“强”的组工人。要求全县组工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担当作为,把担当精神作为一种无私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从群众最关注、最盼望、最急需办的事抓起,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面对重点难点问题,敢抓敢管,主动应对、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组织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做业务知识“精”的组工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每周至少撰写信息1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1篇,结合实际撰写网评1条,并每周在例会上对信息撰写、刊发情况和网评进行全面通报。利用每周机关例会,各组室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上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经验,谋划安排本周工作计划,根据实际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业务技能比拼,各人交流各自负责业务,谈认识和体会,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素质。

做说话办事“严”的组工人。细节决定成败,要求组工干部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标准,发扬组工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优良作风。摒弃浮躁,静下心来,从细小的事磨炼自己,从重要的事提高自己,无论是填写一张表格、打印一份文件,还是整理一份档案、考察一名干部,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保持积极的干事态度,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中共千阳县委组织部 刘彬 李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