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 护航文明清明节
日期:2020-04-03 08:29  作者: 

proxy (1).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昨天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幸福生活,今天我们以法之名捍卫先烈荣光。

去年以来,丹凤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红色资源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针对丹凤县英烈设施损毁、场地荒废等情况向丹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整改回复。清明节来临之际,该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再次来到县烈士陵园、红二十五军庾家河战斗遗址、王柏栋烈士故居等红色基地缅怀先烈,发现乱扔垃圾、乱涂乱改等现象已不复存在,修复工作也在陆续进行中。

同时,丹凤县院还走访了县冥币市场,对年初因市场上大量销售高仿人民币的冥币向中国人民银行丹凤县支行、县市场监管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掷地有声。发现冥币市场已基本规范,群众和商户的法律意识亦有所提高。今后该院将持续关注跟进监督,确保监督效果不反弹。

最后,针对春节至清明节期间火灾易发频发,呼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一旦发现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行为,立即立案监督,确保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犯。(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黄慧芳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