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商洛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开展全市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
日期:2020-04-03 08:26  作者: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高检院做实行政检察的要求,巩固和深化商洛法院系统执行工作全省领先的成果,加强和改进商洛检察系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至2020年10月在全市法院、检察院联合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监督活动将对2017年至2019年全市法院的全部行政非诉执行活动卷宗进行书面监督审查,重点关注涉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行政决定的执行情况,针对行政非诉执行活动的立案、受理、裁定和执行等环节是否依法进行展开全面审查。专项活动将通过不断加强全市法院、检察院的联系,构建完善监督与配合的良性互动关系,力争办理一批典型性、引领性案件,提升基层人民法院的办案质量和基层检察院监督能力,共同破解行政非诉执行活动中存在的执行难等问题,推动建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长效机制。

活动方案同时对此次专项活动的组织机构、目标责任和方法步骤、宣传指导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规定。目前,方案已正式印发并下发各县区院。(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任品婷)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