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春暖花开,人居环境整治正当时
日期:2020-04-14 07:48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要求,持续深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陆卫国亲自带队,组织干警分别前往巴仁乡、玉麦乡确有困难帮扶户家中,举全院干警之力共同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jpg

明确任务,认真安排部署。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县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陆卫国亲自讲解并及时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任务。组织专人对全院所有帮扶户信息再次进行梳理汇总,对帮扶对象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院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挨家挨户实地走访查看,及时了解掌握全院干警帮扶对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干警集中力量对确有困难的帮扶户开展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4.jpg

高标准、严要求,掀起整治行动高潮。院党组书记率先垂范,亲自带头帮助帮扶对象整治庭院,大家也纷纷竭尽所能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分工协作共同开展好庭院整治工作。主动为经济确有困难的帮扶户购买砖块和木板等材料,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前往家中无劳动力等困难帮扶户家中开展庭院整治工作,干警齐心协力不到一天的时间便使庭院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这边的干警把木板炕架子搭起来,正在安装上面的木板,那边的干警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开始建厕所了,坑洞挖好了,平面混凝土也正在预制中。看到庭院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巴仁乡加依村村民麦麦提江•阿巴拜克热妻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激动地说道:“感谢法院的干部帮助我们整治庭院环境,我们家庭困难也缺少劳动力,法院主动为我们提供原材料,大家都干的那么卖力,有的干部的手都被砸破了,心里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你们!现在,我们家里院子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变得干净整洁了,真的很感谢法院干部为我们做的一切。法院干部,亚克西。”

积极行动,注重实效。县人民法院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针对结亲点分散在多个乡(镇)多个村的现状,分别由院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抓重点集中力量开展好“六项工作任务”,针对存在困难的帮扶对象,院领导逐户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记录形成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砖、木板等必要材料,并组织全院干警力量分小组集中攻坚困难程度大的结亲户,确保各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标有序推进。此外,安排专人每天汇总全院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整治工作按时顺利完成。(俞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