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长武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04-28 07:27  作者: 

长武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JPG

4月27日,长武法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法院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焦志英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陕西,发表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中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在陕西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各级法院党组和县委的工作部署,把全体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充分发挥好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要求,为县域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强力推进“双进”专项工作,扎实开展“五个年”活动,坚持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盯质效核心指标数据,抓紧抓实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认真扎实整改,全力补齐弱项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要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良好服务保障;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融会贯通新时代“枫桥经验”并形成长武经验;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法官干警业务能力与政治素养,狠抓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建设一支清正廉洁、业务精湛、坚强有力的干警队伍。(长武法院 刘孝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