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检察长带头办案成常态
日期:2020-05-15 07:15  作者: 
 

  IMG_1665.JPG

“我们是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今天依法对你进行讯问......”

5月14日一大早,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韬以员额检察官身份来到新搬迁的合阳县看守所,依法提审犯罪嫌疑人。

IMG_1657.JPG

作为该案的承办人,提审前,王韬检察长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审查了相关证据,结合案情制定了完善的讯问提纲。提审过程中,王韬检察长依法告知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诉讼过程中享有的权利义务以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规定,并围绕案件主要事实和关键细节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进行了详细的讯问。

随后王韬检察长对新搬迁看守所驻所检察室监控联网和数字讯问系统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了办案设施配备情况,并对审讯室的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驻所检察工作提出新要求。

我院自推行入额院领导办案实质化以来,院领导作为员额检察官回归一线办案已成常态。检察长带头办案进一步凸显了院领导办案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精准落地。       (第一检察部:吴欣怡)      

IMG_1677.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