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汉中市检察院扎实推进帮扶村“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日期:2020-05-14 07:23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排查三清零”阶段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汉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惠春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创一行赴市院帮扶的西乡县杨河镇凤凰村与村“四支队伍”召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

会上,惠春霞同志听取了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进度,与村“四支队伍”成员就如何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基础建设、产业项目、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她对前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克服懈怠思想,继续保持工作积极性,以“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扎实推进,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切实予以解决。要着眼长远,在现有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建强组织,驻村工作队要配合村委继续加强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督促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在带动脱贫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后,惠春霞同志一行到帮扶的贫困户刘大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查看房屋院落、用水用电等,直观感受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状况。结合入户情况,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完善细化帮扶举措,确保脱贫不返贫,巩固帮扶成效。(汉中市检察院办公室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