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开展司法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5 11:28  作者:李粉玲 李保玺  

“你好,感谢你们检察院的司法救助帮助我们一家渡过了难关,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温暖和关怀”,近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了刑事被害人家属胡某某的电话。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涉嫌抢劫致死一案中了解到涉案被害人张某某家庭属于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其全家现有3口人,其妻系右腿二级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小儿子正在读研究生,全家的生活仅靠大儿子出外打工来维持,家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根据上述情况,该院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向3名被害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5万元。

近年来,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该立足履行检察职能对接精准扶贫,加大司法办案过程中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发挥长效司法救助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为受害人扶贫帮困,传递检察温暖。(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李粉玲  李保玺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