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文化 >> 详细内容
李东生寻亲梦圆红土镇
日期:2020-06-04 15:48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604154241.jpg

2020年5月15日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冯家塬村李秋梅家里,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贫困户李东生寻亲梦圆了。

2016年,羌白镇脱贫退出大数据比对中,八鱼村四组贫困户李东生的养女李秋梅外出打工,一直杳无音讯,无意中在铜川市印台区的贫困户退出名单中出现了李秋梅的名字,引起了羌白镇八鱼村包村干部邵顺的注意,马上与铜川市印台区政府取得联系,证实了铜川市印台区的贫困户刘秋梅与李东生养女名字一样,至于是不是同一个人不能够确定。从那时起一直到2017年一直在打听,未获得确切消息。但亲情帮扶的念头一直在邵顺的脑子里闪现。2018年4月受组织委托我到到八鱼村担任第一书记,听说李东生想寻亲的事情后,多次让邵顺与铜川市印台区联系,说只是有李秋梅这个人,确切地址不知晓。2020年一对一精准帮扶后,帮扶人邵顺帮李东生寻亲的心情更为迫切,经过我们协商,2020年5月15日,安排八鱼村支书朱发利、李东生帮扶人邵顺、贫困户李东生、八鱼村干部王德潮、李文院一行五人踏上了寻亲之旅,至于养女认不认亲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帮助贫困户李东生圆梦要紧。两个小时的奔波,到达了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脱贫攻坚办公室,经过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冯家塬村李秋梅属于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人,寻亲的人们欣喜万分。认不认亲的纠结点还在,管不了那么多了。冯家塬村村部里,村上第一书记、村干部热情地接待了寻亲的八鱼人,在他们的陪同下李东生与养女李秋梅相见了,相拥而泣,旁观的人们无不为之动容。亲情帮扶演绎了人间最美父女情。父女异地相逢后,李东生精气神好多了,开始绿化院子了、净化户内卫生了,卫生习惯开始改变了、物品摆放整齐了、行为风气规范了、生活有了奔头,我们有理由相信,亲情帮扶催生了李东生的内生动力,2020年稳定脱贫路上迈出了坚定的一大步!(大荔县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八鱼村第一书记:付军智)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不畏困难 扶贫靠前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