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延川检察: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轮督导反馈会议精神
日期:2020-06-22 07:27  作者: 

6月17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轮督导组对延川县进行了督导,并召开了反馈会。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当天下午召开会议进行了传达,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晓艳主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扫黑办主任关向生传达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轮督导反馈会议精神。贺晓艳检察长组织学习了县扫黑办关于印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与会人员就督导反馈的问题如何进行整改展开研究讨论,并拟定了《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最后,贺晓艳检察长强调:

一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相关法律政策,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刑法》、“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等重要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加大对“软暴力”“套路贷”“黑中介”等新型黑恶势力案件的研究,严格证据标准,提高指控能力,不断提升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专业素能。

二要加大宣传。院扫黑办要认真筹备好近期的集中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的广度和速度,及时向社会公布阶段性战果,赢得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持续支持。

三要抓实整改。全面梳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组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销号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李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