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宁陕法院党组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0-06-22 07:36  作者: 

1927683310.jpg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有关精神,推动法院工作,6月15日下午,宁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晓安以《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533965473.jpg

蒋晓安重点从提高对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提高政治能力贯穿到加强政治建设的全过程、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法院工作、聚焦问题补强短板以求极致精神抓好政治建设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他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所关注的政治建设重点,防止把政治与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之下,提升党组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深入践行执政为民宗旨,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聚焦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关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扛起政治责任,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加强协调联动对接,全力审好涉黑涉恶案件;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办好民生实事,确保高质量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重点打击各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统筹疫情防控,坚决打击涉疫情犯罪活动,做好涉疫情诉讼案件审理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司法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简繁分流适用范围和比率,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利用水平,打造顺畅的诉调对接工作体系;修订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细化职责分工;优化人才结构,用好“三项机制”;加强审判执行案件运行态势分析和监管,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把思想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上来,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将更加紧密联系岗位实际,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工作,奋力争创全市优秀法院。( 晁俊杰 何锡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