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毛朝霞一行莅临洛南检察院指导民行工作
日期:2020-06-29 08:27  作者: 

proxy.jpg

6月24日下午,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朝霞率第五部主任郭家德、副主任薛瑞妮一行来到洛南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县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建民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调研会。

会上,洛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建高详细汇报了2020年1月至6月第二部工作开展的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随后,毛朝霞副检察长对我院 2020 年工作的总体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她认为,洛南县人民检察院一是工作有激情、有思路、有办法、有氛围、有成效、有特色,内在动力强,充分展现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是重点工作有作为,对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前半年的工作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三是检察办案有方法,高度评价了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在探索办案方法、办案思路方面的创新做法;四是作风建设过硬,务求实效,办案质量高。

最后,毛朝霞副检察长对于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新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拓宽案源及监督渠道。特别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线下宣传方式,多元化发现案件线索;二是要注重效果、跟进监督。要主动出击寻求人大等外部力量支持,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保证监督效果,打造精品案件;三是注重学习、提升素质。要在学习中思考总结,在总结中学习提升,突破瓶颈,切实做大做强民事检察;四是立足实际、加强调研。要加强工作调研,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固强补弱,确保民行工作稳步推进。(洛南县人民检察院:王小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