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保护红色资源
日期:2020-06-29 08:23  作者: 

IMG_0752.JPG

保护英烈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思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合阳县武装部、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县16处分散烈士纪念地保护情况展开调查。

IMG_0775.JPG

检察干警与相关部门同志先后对秦振东、范增林等处烈士纪念地实地走访查看,发现整体维护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烈士纪念地存在杂草丛生、垃圾乱放、碑体大理石脱落的现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会及时修缮碑体、定期清扫垃圾,以维护英烈形象,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进开展红色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督促相关主管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护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席小鹏 黄菲)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