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01 07:21  作者: 

“这野生动物啊,最近两年明显变多,你们做得好呀,给你们检察官点赞。”买菜大爷向检察官竖起大拇指说到。

今年以来,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在参与疫情防控同时深入乡镇、社区、街道、商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集中宣传活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助力源头防控。

活动中,该院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释法明理等方式,讲解《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该院还通过“两微一端”、检察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线上推动网民形成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外,该院还联合多部门发文,明确对非法猎捕、运输、贩卖、宰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坚守生态红线,以高压态势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形成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强大威慑力。

近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有关法律咨询20余条。下一步,该院将推动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形成合力,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检察力量。(商南检察院   陈园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