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无人机——让公益诉讼检察插上科技的翅膀
日期:2020-07-16 06:45  作者: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路井镇,运用无人机航空器录像设备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现场勘验取证 (1).JPG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黄河流域湿地保护工作,7月13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路井镇,运用无人机航空器录像设备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现场勘验取证。

利用无人机可以从不同高度、多种视角对湿地情况进行拍照、录像,具有拍摄范围广、角度大、动态性能好等特点,更好地对湿地破坏情况进行现场勘验取证,提高了检察干警的办案效率,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保护湿地生态环境。

图为无人机拍摄黄河湿地现场勘验取证照片.JPG

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检查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做好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同时,让公益诉讼检察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黄菲)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