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三举措”提升案管工作质效
日期:2020-07-14 07:24  作者: 

为发挥案管工作的引领作用,近年来,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在案件受理环节,通过“三举措”严格把好受理关,规范案件受理工作,提升案管工作质效。

一是严格规范受理标准。该院针对公安机关移送卷宗材料部分不规范等现象,与公安机关协商研究对公安机关报送的卷宗装订顺序及提请逮捕决定书起诉意见书的格式进行统一规范,确保移送卷宗材料有序规范。

二是加强对关键证据审查。该院针对案件受理的重点严格把关,着重对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程序性审查,着重对案件的关键性证据是否到位进行严格把关。比如,对伤害类案件受理中必有伤情鉴定,盗窃抢夺案件中必有估价,交通肇事案件必有事故责任认定书,如果缺少,案管部门严格不予受理。

三是建立“绿色”通道。该院在受理案件上,案件管理中心设置“扫黑除恶”专门受理窗口,并有专人负责,对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录入,优先分案”,案管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随时收,及时录、快速分,确保当天受理,当天分流。(商南检察院  陈园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