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主席风采 >> 详细内容
李崇军深入杨斜镇西秦村调研指导党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20-10-13 07:26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0101009228.jpg

10月9日,区政协主席李崇军深入杨斜镇西秦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区科协主席陈征民、杨斜镇党委书记全韬,以及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同志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听取了西秦村支部书记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杨斜镇党委书记就该村党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介绍,与会同志还就近期村级主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01009225.jpg

李崇军在听取与会同志的汇报和发言后,首先对该村在前期村级党组织整顿过程中所做工作,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崇军指出,农村党组织是村级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整顿好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基础,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举。李崇军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把整顿工作寓于日常工作之中,且不可局限于一个时期,要使整顿涵盖到思想、作风、工作等方方面面,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切实通过教育整顿,体现成效、树立威信、赢得信赖。二是要从严要求,工作运行上要做到常态化、长效化。面对当前农村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约束管理党员干部。支部书记要从严要求,带好班子、管好党员、教育好干部,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常态化抓好后备干部教育培养,解决好班子后继乏人的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党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灾后重建等各项任务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0101009226.jpg

李崇军还就当前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脱贫退出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脱贫退出程序要到位,群众思想工作要做到位;二是驻村工作队要持之以恒抓好驻村包扶工作,要和村上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以脱贫攻坚为中心的各项农村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文图/孟 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