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理论 >> 详细内容
闻令而动,积极贯彻落实“三有”争创活动
日期:2021-03-16 07:43  作者: 

闻令而动,积极贯彻落实“三有”争创活动

乾县检察院检察长  惠欣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省院新一届党组部署开展“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活动,为“十四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制定了作战图、吹响了冲锋号。我们一定要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以马上就办的高昂姿态,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谋进步,凝心聚力争站位,突出特色创品牌,在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中推动乾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开展“三有”争创活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推进检察工作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我们要全面树立“晋级争先”的追赶意识,聚焦监督办案的第一要务,查找补强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核心业务水平持续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全面改进,扬长补短抓住关节要害,打造亮点培塑特色品牌。我们要紧紧扭住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勇于攻坚克难打“硬仗”,善于探索创新打“巧仗”,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我们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出色的业务本领、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团结一致求实干,抢抓机遇谋发展。

二要铆足信心干劲,狠抓关键环节,落实争创任务,形成“凝心聚力、善谋善作”的奋斗动力。围绕数据指标,制定长远规划,确定短期目标,拿出硬推举措,确保检察工作质量效果每月、每季、每年“有进步”;聚焦服务保障,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工作影响,贡献检察智慧,确保检察工作整体实力在追赶超越上“有站位”;打造亮点工作,创造典型经验,办理精品案例,选树先进标兵,确保检察工作在落实到位上“有品牌”。要切实抓好核心业务数据研判,持续关注数据,明确重点数据,紧盯异常数据,以数据引领追赶超越。要切实抓好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强和提升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水平,集中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切实抓好“品牌”创建,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着力打造生态、行政、公益诉讼、财产刑执行、检察一体化建设、刑事检察质效品牌,提升典型案例、先进典型“含金量”。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统筹规划,强化表彰宣传,形成“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的争创氛围。要坚持党组统筹、领导挂帅、部门负责、干警落实工作格局。分管领导要紧盯短板不足,加强督促指导,帮助分析原因,解决疑难问题。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合理安排统筹,提升业务水平,加强监督质效,扎实做出成绩,积极争先进位。要统筹规划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层检察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品牌创建工作、“三有”争创活动。根据工作指标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各项工作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强化业绩考评,切实发挥督办、督察、考评、问责联动机制效能。要注重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注重总结提炼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经验做法,开展“三有”争创之星评选活动,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干警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营造“三有”争创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信息收集报送,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讲好争创故事,传递检察声音,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形象家喻户晓。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