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凤翔区政协督办“高粱种植”重点提案
日期:2021-05-21 08:08  作者: 

建言高粱种植  助力酒城建设

——凤翔区政协督办“高粱种植”重点提案

 

“为区政协‘立足全局抓大事,同向同行促落实’点赞!”5月19日,凤翔区委书记赵永怀在看到区政协办《关于区政协主席会成员集体督办‘引进高粱种植,促进酒业发展的提案’的通知》时作出如是批语。

“酒是粮食精,好粮酿好酒”“凤翔年产基酒5万吨,需高粱12.5万吨,折合种植亩数要25万亩高粱才能满足需求。”5月20日,在凤翔区政协主席会成员集体督办‘引进高粱种植,促进酒业发展的提案’重点提案座谈会上,区政协委员、酒企负责人、村干部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建言献策,提出要发展订单产业、提高原粮品质、加大补贴力度、加强技术指导等意见建议。

据悉,中国西凤酒城建设是凤翔区委“十四五”期间聚力打造“一区四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区政协围绕白酒产业发展先后赴贵川晋苏就中国四大名酒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专题协商白酒产业发展等,形成了《对标传统名酒,做大西凤酒城——川贵晋苏酒城建设情况考察报告》《关于促进凤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关于加快西凤酒城建设,为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的建议》等。为了持续推动西凤酒城建设,今年年初,区政协经过认真筛选,将《引进高粱种植,促进酒业发展的提案》作为今年重点提案,决定由主席会成员集体督办。

当天,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现场视察了柳林镇宋村2万亩酒用高粱种植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会成员专题听取提案人介绍案由、区农业农村局关于该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及与会委员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柳永利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探索企地合作模式、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争取项目扶持资金,通过扩大高粱种植,实现酒企和地方双赢。(凤翔区政协  魏晓婷 张亚强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