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抒发检察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2-06-30 09:44  作者: 

抒发检察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鄠邑区检察院干警获区演讲比赛优秀奖

近日,鄠邑区委宣传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比赛,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马琴获得优秀奖。

马琴同志演讲的题目《微光》,从新时代检察官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角度出发,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生动还原了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小家庭和“大责任”之间毅然决然地选择后者,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无私奉献给检察事业,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的生动事迹。全面展示了鄠邑区检察院干警们不辞劳苦、团结拼搏、为民司法的检察精神,讲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如微光烛火一般,用千万个闪光的瞬间,照亮人民群众前行的路”,述说了她作为一名鄠检人的感悟,抒发了自己要将“自己的梦融入检察梦,把检察梦融入波澜壮阔的中国梦”情怀。演讲内容真实、厚重,情感充沛、有感染力。演讲的最后,那句“即使如微光,也要坚信:坚守初心和信仰,用吾辈之萤火般的微光,换中华大地万丈光芒!换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演讲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鄠邑区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各支部干警和书记员前往聆听,是一次深刻的“再学习”“再反思”。现场其他选手的精彩演讲,或从自身教育工作谈起,进而讲到如何把自己的梦融入教育梦;或从自身纪检工作谈起,进而抒发新时代纪检人如何为鄠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或从党的发展历程谈起,讲述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需要我们党员如何履行职责和使命……一次比赛,亦是一次精神洗礼,让参加的干警都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将从聆听中汲取精神养分,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这次比赛,在鄠邑区的舞台上展示了鄠邑区检察院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情怀,生动诠释了检察事业的神圣与光荣,歌颂了新时代检察官坚守正义、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为鄠邑区“喜迎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建功新时代积蓄了奋进的力量。(马琴)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