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再学“三个规定” 深思践悟笃行
日期:2023-06-19 11:52  作者: 

6月12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第三期“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该院党组成员陈亮以《再学三个规定,深思践悟笃行》为题,就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落实“三个规定”为全体干警进行了专题授课。

授课紧扣“三个规定”精神内涵,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针对部分检察干警在执行填报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中存在的“不愿填、不会填、不敢填”的思想实际,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现实意义以及填报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再次进行了详细解读,促使全体检察干警践初心、担使命、强作为,做到知行合一,公正司法,不断推动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走深走实。

同时,还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领导干部和各内设机构在执行填报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中的填报数据,对今年以来该院始终未出现“零报告”的相关部室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后进部室及个别干警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现场责令迅速整改,切实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工作落到实处,继续保持全院不出现“零报告”的良好局面。(山阳县人民检察院    陈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