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洛南县检察院不断提升公文处理质效
日期:2023-06-21 16:01  作者: 

夯实公文基础 强化管理责任

——洛南县检察院不断提升公文处理质效

 

今年来,商洛市洛南县检察院按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市检察院建设“五型”机关要求,紧紧围绕全院检察工作中心,坚持以文辅政,实现公文处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促进公文处理质效不断提升。

高度重视强认识。该院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检察长多次指导公文处理工作并提出了严格要求,办公室严格把关、经常性过问和检查公文处理工作,牢固树立了“公文处理无小事、事事关全局”的思想认识,形成了重视公文处理、抓好公文处理的良好工作作风,高度负责、认真细致做好公文处理工作。

建章立制促规范。该院在贯彻落实《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公文处理细则》的基础上,制定出台该院《公文督办工作办法(试行)》,由办公室专人负责公文督办落实工作,督促各项来文事项快速高效办理;统一《发文稿纸》式样,执行“谁起草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公文审签程序,提高公文起草质量。

信息手段提效率。该院充分利用机要通道、检察专网、计算机等现代化办公手段,实现文件收发、登记数字化,大大提高了公文查阅效率;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数字化档案室,实现公文档案全部电子化,公文归档管理由传统“纸质公文保管”向“数字化信息形式”转变。

教育培训提能力。该院办公室先后两次对全体干警开展了公文写作与处理知识培训以及保密警示教育,积极组织业务干部参加全省、全县开展的公文工作和保密工作业务培训共三次,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干警公文处理水平和能力。(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张怡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