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镇坪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7-14 08:17  作者: 

调整大小 IMG_8235.JPG

7月13日,镇坪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党组书记、院长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启辉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总结了上半年审判质效、执行质效、党风廉政、“三个年”活动、诉源治理等工作情况,并解读了最新考核指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何波全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要求全院干警面对各项重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齐心协力、一鼓作气,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取得全市法院“三连优”的好成绩。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深刻认识“质效双优”、诉源治理工作重要意义,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以公正效率为主题,准确把握公正高效、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的好质效高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二是工作推进再加快。积极贯彻省高院1281工作思路,紧扣全市法院“全省走前列、全国创一流”目标,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动态、均衡、良性发展。

三是工作举措再夯实。坚持质量优先、注重效率、突出效果,扎实推进执法办案,切实抓好司法为民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树立正确质效观,对标审判执行质效目标任务再梳理、再发力。

四是履职能力再提高。持续强化业务学习,以“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干警担当意识、政治能力、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五是督导考核再增强。认真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发挥头雁领飞、率先垂范带动作用,加强对审判执行权力的制约监督,突出法官办案主体责任,健全“四类案件”监管机制,压实院庭长监管职责,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杨蒨 宋景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