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擂台大比武 能力大提升”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3-08-02 08:33  作者: 

调整大小 IMG_0132.JPG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2023年7月31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擂台大比武 能力大提升”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擂台比武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与随机抽题抢答的形式,共10名选手参赛。知识竞赛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党纪、时事热点、法律法规、检察业务等内容。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踊跃答题,赛出了水平,拼出了干劲。经过激烈角逐、精彩比拼,最终6名同志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调整大小 IMG_0283.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明对活动和参赛选手表现作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信仰。聚焦“五个年”活动,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在勤学善思中提升综合素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持续提能力、强素质、增本领。及时学习国家和省市县最新政策,找准检察履职结合点、突破口,精准谋划、主动对接,最大限度服务大局。用先进司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办案,用专业素养执行决策、专业思维谋划工作、专业方法解决问题,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始终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全面落实,争当实干家、行动派。围绕服务保障“五个年”活动和最高检确定的46项案件质效业务指标、三有争创目标任务,结合岗位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跟进落实,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带好头、当表率,确保各项工作快落地、见实效,真正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养成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王婷婷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