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慰问送关怀 共话军检情
日期:2023-08-03 08:19  作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继承和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架起军检之间的连心桥,7月31日下午,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去往国防科技大学实验学院基地进行走访慰问,并对之前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工作。

2020年4月,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军事检察院转交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国防通信光缆因地方开发建设施工遭多次破坏。长安区检察院向相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依法督促整改。经多部门会商,将所涉通信光缆迁改至市政通信管道,并在路面显著位置制作安装国防光缆标识,部队通信安全得到保障,国防和军事利益得到保护。

座谈交流会上,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敏毅代表全体干警向国防科技大学试验训练基地的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双方就国防通信光缆的迁改效果和军事设施保护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区检察院表示将不断巩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效,强化行业监管,以实际行动做好强军兴军的坚强后盾。

此次慰问活动,增进了军检鱼水情谊,践行了司法拥军理念。今后,长安检察院将继续依法、高效、高质量办理涉军案件,完善沟通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检察服务部队新举措,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提供有力检察保障。(嵇丛妍 杨萌)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