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山阳检法两院召开支持起诉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8-16 07:41  作者: 

调整大小 法检支持起诉研讨会照片.jpg

8月15日,商洛市山阳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了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座谈会。

会上,就案件事实、法律关系、证据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对支持起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沟通,双方围绕检察机关受理支持起诉的案件范围、案件类型、办理方式和流程、线索移送等内容交换了意见,明确对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等弱势群体,检察机关可以支持受损害的单位或个人向法院起诉。相互听取了推动支持起诉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法两院携手开展支持起诉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自支持起诉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县检察院已办理支持起诉案件46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款23万余元。陕西省山阳县人民检察院  杨守香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