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镇坪法院:“法官+点名调解员”挽救了一段千里姻缘!
日期:2023-09-08 09:15  作者: 

9月6日,在曾家法庭法官的指导下,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无忧调解超市”的点名调解员成功把一对千里结姻缘的夫妻从婚姻破碎的边缘拉了回来,夫妻双双表示一定听调解员的话,给彼此一次机会,共同把生活过好。

9月4日,一名妇女走进了曾家法庭,看到工作人员,她说明了来意,原来她是从远在千里之外的地方嫁过来的,如今和丈夫闹起了矛盾,丈夫不管不顾她的感受,她觉得过不下去了,请求法庭判决他们离婚。当法官认真听了她的诉说后,觉得双方还有调解和好的余地,就建议她走诉前调解,并告知她可以在法庭和司法所联合共建的“无忧调解超市资源库”中的特邀调解员库中点个自己喜欢的调解员,为他们做调解工作。在她选定调解员后,法庭及时和点名调解员取得联系,大家一起商定在9月6日去她的家里进行调解。

法官考虑到离婚案件近年来在本辖区持续高发,该案具有一定的典型意义,为确保案件能够成功化解,法官便决定和点名调解员一同前往,现场进行指导,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以来,镇坪法院坚定落实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主动作为,通过具体常见案例示范指导调解,不断提升辖区“无忧调解超市”等优质解纷力量解纷能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