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岚皋法院: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讲
日期:2023-10-13 11:09  作者: 

 

调整大小 353ed3ebe66766290404cc6a69f48e8.jpg

调整大小 5f8d7aeed47c1720496eb7eed612a89.jpg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10月11-12日,岚皋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蔺河镇各村(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讲。

“什么是平安建设?什么是九率一度?”活动现场,干警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们解读了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目标、意义。引导群众通过提升安全意识、遵纪守法、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的行动中去。

干警们根据《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结合自己办理过的案件,以案释法,普及了有关常态化扫黑除恶、防电信网络诈骗、防养老诈骗、扫黄打非等相关法律知识。

此外,根据民法典“三讲三进”活动相关要求,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等群众较为关心的法律规定,对于其提出的法律疑问,干警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宣讲,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平安意识,充分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岚皋法院将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民法典“三讲三进”等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李文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