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日期:2023-09-08 09:27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9月6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剖析会,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邀请两名市人大代表、一名人民监督员参与,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助推全院办案质效提升。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向阳详细阐述了此次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第三检察部通报2023年第三季度案件质量评查情况,评查人逐一汇报评查情况,案件承办人进行补充说明。

参与评查活动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对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办案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依据充分、定性准确。并表示通过参与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对检察办案又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也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司法工作的透明度与规范化。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系,听取来自社会各方的声音与意见,充分凝聚内外监督合力,促进公平公正,文明规范执法,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执法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陕西省宁陕县检察院  彭珍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