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法援宣传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日期:2023-09-08 09:19  作者: 

调整大小 图片1.jpg

调整大小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普及法律援助知识,让困难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得到法律援助,近日,宁陕县司法局以陕西省第十六个法律援助宣传日和第七次残疾预防日为契机开展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向往来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页,讲解法律知识、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法》中关于援助对象、适用条件、申请程序、施行时间等的规定,让群众对法律援助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知识的认知,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聚焦群众关注的先天残疾预防、儿童保健、儿童康复等领域开展宣传,立足本地实际,提高了宣传针对性实效性。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法律援助对群众生活的融入度,通过宣传把法律援助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给群众提供便利和帮助。下一步,宁陕县司法局将继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和法律援助宣传活动质量,持续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效果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完善服务机制,真正实现法律援助"零距离"。(宁陕县司法局 李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