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倒卖古脊椎动物化石案 涉案金额超28万元
日期:2023-09-12 09:51  作者: 

调整大小 18083d6ce2ca9418a30e414e0e5542e_proc.jpg

近日,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倒卖古脊椎动物化石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28万余元。

2023年6月,在获取有人在榆林周边农村收购、倒卖文物的犯罪线索后,大柳塔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于8月27日在大柳塔辖区内,将正在准备交易倒卖古脊椎动物化石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现场查获疑似古脊椎动物化石约2吨,涉案资金286600元,涉案皮卡车一辆。

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党某将所收购的古脊椎动物化石均存放于大柳塔镇联办矿附近的平房内。2023年7月初,经方某联系,犯罪嫌疑人金某东与金某林驾车从宁夏同心县到达神木市大柳塔镇,二人以8万余元的总价向方某、党某购买400余公斤古脊椎动物化石。8月27日金某东与金某林再次驾车到神木市大柳塔镇向方某、党某购买古脊椎动物化石时被大柳塔公安分局民警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党某、金某东、金某林等四人因涉嫌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该案的成功告破,有效地打击了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犯罪行为,同时对辖区群众“挖龙骨”的行为进行了很好的宣防教育,为古脊椎动物化石保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陕西省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 刘熠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