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信息化建设跑出工作提升加速度
日期:2023-09-21 09:16  作者: 

商南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提高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办公质效为宗旨,努力打造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的检察服务模式,有效提升工作加速度。

该院升级改造一站式“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检察服务中心升级配置了网上案件查询系统、律师阅卷预约系统、网上业务咨询系统等,实实在在地做到了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办理涉检业务。该院还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配置了超清电子屏幕、业务查询一体机等设备,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业务办理流程,减少群众办事难问题。

为提升整体办公质效,该院又投入大量资金对光纤网络、中心机房、智能档案室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例如由改造前的“翻目录查询档案”到现在的“点屏幕输入信息自动找到档案”,彻底解决了找档案难的问题。

该院还定期安排专人定期对网络运行、机房巡检、终端故障和安装、设备接入、线路维护等基础运维,同时安排专人对2.0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同步录音录像系统等加强基础检修和后台运行配置,共解决业务部门10余项问题困难,切实将服务检察业务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做到了为业务部门顺利开展监督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