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培养使用年轻干警措施实效果好
日期:2023-09-25 09:10  作者: 

2023年以来,商南县检察院把培养青年干警作为建设高素质队伍的源头工程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抓手,坚持“全力培养、量才使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青年干警发展理念,全方位、多举措、高要求强化青年检察干警的培养,为检察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拓宽视野“选”,给予青年好平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重忠诚、重责任、重奉献、重实干、重本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推动形成“树导向、聚人心”的共识。每年按照核定编制情况申报公务员和聘任制书记员招录名额,合理设定招考专业及报名条件,近3年共招录7名公务员干警和3名聘任制书记员。目前已建立一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专业配套、素质优良的青年干警队伍。

蹲苗历练“育”,督促青年勤学习。及时制定人才培养历练计划,切实加强岗位培训和日常教育,开展“青年干警成长导师制”,有10对资深干警与青年干警结对,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培养,帮助加快成长。以“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针对开展岗位练兵、案件评查、庭审观摩、精品案件等活动,促使青年干警在业务竞赛中增实力、在办案一线中长阅历。青年检察官办理的退役军人家属田某梅司法救助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评为救助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典型案例,是全省唯一一例。2023年2名干警入选全省调研骨干人才库,5名干警荣获市级优秀理论调研成果奖。

事业为上“用”,培养青年勇担当。在用人方面,将“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作为重要原则,让可用之才、可塑之才脱颖而出、尽展其才。2023年以来,推荐选升四级高级检察官1人,推荐提拔党组副书记1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人,党组成员1人,其他科级干部3人,内设机构负责人实现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配备,2名干警晋升职级,给青年干警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为领导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焕发检察工作新活力。同时对干警的工作实绩实时跟踪研判,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现实表现,对表现优秀的搭台子、压担子,对表现欠佳的及时谈话提醒,必要的进行岗位调整。 (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