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丹凤检察院法警大队履职尽责显担当
日期:2023-10-27 14:21  作者:王慧霞 

丹凤检察院法警大队履职尽责显担当

 

今年以来,丹凤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按照“服务执法办案为中心,保障安全办案为重点",以“三个年”活动为突破点,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履职强警、从严治警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全力服务检察工作。

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在兼顾好其他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司法警察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行“检察官+司法警察”联合办案模式。为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司法警察大队以需求为导向,积极配合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办案取证,协助检察人员勘查现场、调查取证,为顺利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等专项行动中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实现了“1+1>2”的良好效果。1-10月,在处置突发事件、参与信访维稳、公益诉讼外出调查取证、公开听证、出庭公诉、提审、文书送达、保障机关安全等工作共派警190余次,与各业务部门形成合力,为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陕西省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王慧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