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主席风采 >> 详细内容
宁陕县政协主席陈述勇到宁陕小学调研指导
日期:2023-11-24 09:06  作者: 

调整大小 IMG_1639.JPG

11月21日,宁陕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述勇深入宁陕小学调研指导工作,以实地走访查看、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学校教育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帮校支教单位县政协办、县交通局、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整大小 IMG_1645(20231123-212108).JPG

陈述勇一行参观了宁陕小学德育展室,详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五位一体”德育工作机制等特色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布局和设施建设,听取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需求情况汇报,以及各帮校支教单位工作汇报。

陈述勇对宁陕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学校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面对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及各帮校支教单位将尽最大努力予以支持解决,学校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育人目标,在现有成效和基础上,努力打造一流硬件环境,着力培育一流教育队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提高教育质量。教育质量是教学工作的灵魂,课堂教学是提升教育质量的主阵地、主渠道,要以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教育素养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教育,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学生从小就打好基础,实现无论是上小学、升初中,还是考大学,学生们都“进得去”、成绩还要“上得来”的目标。要加强校园管理。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法治社会安全,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相关规定,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为师生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努力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打造“优生名校”。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优化学校管理内涵,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为宁陕培育高素质、高层次人才队伍为目标,努力向全县第一位冲刺,奋力向全市第一、全省第一目标方向突破,为宁陕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陈沐秋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