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陕西凤翔虢王:抓早动快 提前谋划2024年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24-01-19 09:45  作者: 

调整大小 照片1:虢王镇抓早动快  提前谋划2024年食品安全工作.jpg

2024年1月17日上午,宝鸡市凤翔区虢王镇政府、虢王镇食药安委、虢王市场监管所联合召开会议,总结通报2023年全镇食品安全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2024年食品安全工作。各行政村食品安全监督协管员、镇域内食品生产、餐饮及流通经营单位代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及虢王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重点强调了无证经营、经营过期食品、标签不全、卫生不合标准要求、食品安全制度未落实等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集中用餐单位食堂标准化体系建设、“放心消费”创建、“互联网+智慧监管”建设“四大创建”工作及“双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双节”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禁止使用“生鲜灯”及无底线营销食品“四大专项行动”;并就全面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和要求。

调整大小 照片2:虢王镇抓早动快  提前谋划2024年食品安全工作.jpg

会议强调,各食品经营者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市场监管人员要务必做到点面结合、持续强化综合治理;务必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构建长效机制;各食品经营者、市场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监督协管员要务必铆紧责任链条、全面夯实食安基础;要对照职能职责,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镇食品安全监督协管员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村级食品安全监督协管员考核结果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落实情况,并就新出台的《陕西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指南》及“两个责任”平台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  郑兴)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宁陕县新场镇人大:坚定信心、凝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