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镇坪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日期:2024-02-22 08:52  作者: 

调整大小 DSC_2240.JPG

2月21日,镇坪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镇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会。

会上重点围绕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参会人员立足岗位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特别是韩德洋院长的讲话要求为我们当前及今后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质效双优的审判工作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何波院长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韩德洋院长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以能动司法实现法院工作的各项目标,促进案件办理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履职担当。要立足法院职能职责,聚焦县委、县政府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团队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彰显为民情怀。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标尺,要始终坚持人民群众为中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用心用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实际行动履行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四是做优执行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要攻坚克难,全面梳理案件,按照标的额大小进行分流处理,解决积案问题,抓好诉源治理工作,推动法院各庭室力量参与执行源头治理,合力攻坚执行难题。五是优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管理效果。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紧盯质效指标,主动思考,精准研判,确保到部门到个人,压实工作责任,将提质增效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抓出成效。六是做实诉源治理,推动矛盾化解。用好“法官工作室”这个前沿阵地,明确一名巡回法官,落实工作责任制,打造工作亮点,做好巡回审判工作及实质解纷工作,积极发挥司法职能,加大多元解纷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诉源治理成效。七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法铁军。全院干警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紧绷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爽干净的干事创业,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院内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岗位职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郭荔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