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耀州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4-02-27 08:45  作者: 

擂鼓振奋 舒帆启航 

耀州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乘风扬帆启新航,奋楫争先创新篇。2月22日,耀州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砥砺攻坚,为耀州区建设“一城三区三高地”贡献检察力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宇龙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2023年度的先进集体以及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指出,2023年,耀州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丰硕的工作实绩。在全省基层院评价中进入第一方阵,被省检察院评为“二○二三年度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在2023年度全市基层院检察工作考核中位列第一,荣获“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耀州区检察院要落实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和市院“四三一”工作方法,聚焦耀州“一城三区三高地”发展目标,找准耀州检察工作站位,着力在“落实落细”“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奋力推进耀州检察工作现代化。

一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牢检察工作方向。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党委工作部署,不断改进作风、淬炼本领、提振精神,通过抓实“检心照耀”品牌创建带动形成政治业务融合型工作新机制,夯实检察业务的政治根基,努力实现以更强政治建设推动更高质量检察发展。

二要立足职能精准发力,聚力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巩固深化“三个年”活动,创新工作载体,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统筹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治理效能,努力将检察重点工作和区域发展大局相结合,助推实现“八个新突破”。

三要始终坚持检察为民,着力保障公平正义。要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现更高水平人权司法保障。积极开展“枫桥式”工作法创建活动,加力深化“双进”工作,深入打造“检察服务与社会治理融合中心”,努力做强“检心和合工作室”,积极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强化溯源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以构建“三个体系”为重点,确保刑事检察办案质量;强化支持起诉力度,努力实现民事检察有效监督;持续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拓展做实行政检察;以可诉性提升精准性和规范性,做强公益诉讼。同时加强与监察、公安机关的沟通,稳步推进检察侦查。找准数字检察赋能发展的新路径,深耕模型,高度重视落地应用,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五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自觉接受监督制约。优化业绩考评,让真心干事、能干成事的同志得实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勇于开展自我监 督,扎实开展集中纪律教育,推动改作风转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同时以监督需求为导向,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以案代训、岗位练兵,不断提升监督能力,推进知识产权检察、未检等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以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郭蕾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223103724.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223103650.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223103639.jpg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223103638.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