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鄠邑检察:打造检察文化长廊 文化润检细无声
日期:2024-02-29 09:10  作者: 

文化是一种引导,更是一种力量。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文化育检发展底蕴,以检察文化建设铸魂聚力、强基固本,鄠邑区检察院在一至四楼打造了“一层一主题一特色”的“一厅四廊”检察文化宣传新阵地。

鄠邑区检察院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要求为主题,紧扣检察职业道德基本要求、检察文化创新发展和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通过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司法为民提出的要求”“人才队伍建设”“检察机关的定位和属性”“市院党组提出的24字工作措施”“‘检心画语’农民画”“鄠邑区知名书法家书写的古今名人法治格言和名句”为主题,实现全院每一个角落都成为“检察文化小课堂”,在时时处处散发文化气息良好氛围的同时,引导广大干警知行合一,将检察官职业道德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在潜移默化中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并有机融合到检察队伍和检察业务建设中。

下一步,鄠邑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检察实际,不断丰富检察文化新内涵,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更多检察文化产品,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增效。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