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立足岗位学雷锋 法治宣传送春风
日期:2024-03-07 09:27  作者: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发展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长安区检察院在黄良街道黄良文化创意街区,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 法治宣传送春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黄良街办文化创意街区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新乡村”。街区里聚集着各式各样的艺术工作室、有趣小店、手办制作、咖啡、民宿、陶塑,助推了乡村振兴蓬勃发展。去年12月,长安区检察院在此设立了“双进”工作联络站,以‘检察蓝’的力量,筑牢文化艺术的“防护线”。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为商户发放知识产权检察宣传手册,宣传知识产权领域检察保护法律法规、检察院对知识产权领域法律监的督职责范围,积极对商户反映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整理和答复。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增加了商户对自身合法权益维护的信心与法律知识。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发扬公仆本色,立足岗位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良好的法治氛围。(马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