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县检察院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7 09:28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进全民法治观念,普及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第 61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商南县检察院深入西关社区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春风”,传递法治正能量。

活动中,检察干警就民事检察工作办案中频发的、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关乎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等内容进行宣讲,以此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思维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增强其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并为社区居民解答20余条法律问题。

该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人民检察能动履职中得以传承和体现,将法治宣传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更加公正、和谐、美好的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